设置

关灯

第一百五十四章 关于煮这件事 (3 / 4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芬学得很认真,动作一丝不苟,就好像在施展魔法般。当一切流程完成,煮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杯咖啡,她兴高采烈地喝下第一口。然后成就了迷地史上第一杯被喷出来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擦着嘴巴的前魔王,用着恐惧的神情看着眼前黑色的液体,再惊慌失措地看向某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对这样的表现,林怎么可能不好奇。直接拿起芬的杯子,就是一小口。眉头皱了一皱,说“刚学怎么煮,煮过头很正常。也许妳一开始学,就要注意时间,不要超出太多。这样至少不会犯下大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事情,你应该先说。”芬不满地抱怨着,一脸苦恼地看着失败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当然知道这个女人在苦恼什么,说道“一般来说,东西煮好了不喝掉,好像很浪费。但是教我咖啡的师父说过,没有喝的价值,该倒掉,就应该要倒掉,不要觉得可惜。把这次失败当成进步的动力,比不浪费重要多了。假如永远想着这一杯煮差了,硬着头皮还是能喝,那也许永远就这种水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真的太可惜了。”芬用着希冀的目光看着某人。林可以理解那眼神的含义,却是毫不留情地说“别指望我会喝。假如妳只想听好听话,然后有别人收拾残局,那妳永远也不会进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体贴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半点不带犹豫地说“明明女朋友煮了一锅地狱料理,却为了哄女孩子,硬着头皮把东西吃完。事后不知道要多吞几颗胃药。这种事情,才真正叫做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有这种蠢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迷地不流行这一套嘛。看来这个世界的男人比较聪明一些。这可真是可喜可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你的地球,是把制造废物视为一种体贴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犀利的说法呀,碍于身份问题,我不便评论。不过我倒是真的想看看,鼓吹这种作为的人,他们在现实中能不能维持这样的体贴;甚至在结婚后,继续吃着那一成不变的地狱料理。又或者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有自觉的进步上。至少我的朋友圈子里,没有这样的蠢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